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双随机、一公开”落实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实地核查

来源:矿管科 浏览量:119 发布时间: 2023-09-15 字体: [ ]

依据《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实地核查工作和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名单管理的通知》(川自然资办函[2023]95号)文件要求,全面完成了我市2023年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实地核查工作

1)矿业权信息公示百分百。2023年,我局提早部署、各项指导、加强督办,全面完成我市采矿权145宗、探矿权23宗的信息填报公示。根据省厅的任务分工,本年度我局共完成了26宗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的实地核查工作,其中省厅随机抽查确定矿业权16宗,往年异常名录矿业权10宗。

2)人员组成。按照核查任务的矿业权类型和矿产种类,采取核查小组现场核查的方式进行。通过随机抽取方式在市局专家库中抽取4名专家会同行政执法及县区管理人员组成核查小组开展我市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实地核查工作。

3)核查方式多样性。本次核查通过深入矿山实地查阅资料、调查询问、资料查阅、对比分析与综合研究等方式对矿业权基本信息、矿业权人履行义务信息、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指标进行了逐一核实。

4)核查结果及时公开。在开展矿业权人勘查开采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工作中,及时纠正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把核查结果录入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系统中予以公示,维护矿业权人权益,提升矿业权管理水平,推进矿政信息公开和加强社会化服务。

 

 

矿管科         

2023年9月1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