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导服零距离 登记服务更贴心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量:195 发布时间: 2023-10-12 字体: [ ]

从“走走走,早点去排队才能把不动产权证当天办下来”到“感谢你们这么贴心的服务,让我们进门就知道办事流程和办事窗口,不用再花长时间排队等待了”,办事群众这发自肺腑的转变,源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又一便民举措—“主动导服零距离、登记服务更贴心”,这也再次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今年上半年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办事群众数量增多、人流量加大、排队时间变长、业务量剧增,针对工作人员解答群众问题不及时、办事群众咨询排号等待时间过长等情况,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仅及时对各科室工作做出调整和安排,同时在人员岗位调整、业务知识提升、接待礼仪培训等方面工作作了全面安排和落实。一是充实导服人员。面对大量的群众咨询,导服台的工作异常忙碌,工作人员无法及时、细致解答所有群众的问题,因此中心增派综合业务能力较强人员入驻导服台,无论是在综合业务还是接待群众上都有了质的提升,他们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零距离与群众沟通,快捷便利、细致耐心的咨询服务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有了家的感觉。二是将大厅值班长窗口位置前移至导服台。值班长由我中心各科室的科长组成,他们对于业务办理和法律法规运用更加熟练,特别是针对疑难登记问题,能够给予办事群众和企业更加全面、准确的解答。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有了专业导服人员和值班长共同为办事群众服务,进一步展现出“进门有态度,服务有温度”的工作理念。

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加大为民服务力度,不断完善工作体系,逐步优化服务措施,推深做实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将联系群众的“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落实好,努力做好政策咨询“随问随答”、服务指导“随叫随到”,打造一支更加贴心、更具实力的登记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