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不动产登记工作督导暨登记财产指标营商环境部署会议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量:167 发布时间: 2023-09-25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总体部署,进一步落实不动产登记重点工作,9月22日,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督导暨优化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指标工作部署会召开,副局长苟云主持会议,确权登记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各县区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不动产登记关乎千家万户,是一项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财产权利的基础性工作,必须不断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便利化服务水平,现阶段集体土地、林权数据汇交成果质量有待提升,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房地一体登记进度缓慢,争先提能为民服务创优内生动力不足,全市各级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务必紧绷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堤,高质量完成各项登记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务必要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加强学习,领悟中央省市对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的要求,把登记工作攻坚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稳步提升登记服务能力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信息共享、全程网办、人员集成和登记信息在线可视化查询等进一步优化,确保登记信息平台平稳运行;三是积极推动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各县区要以点带面,强化对水流、森林、山岭、草原等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四是主动服务和化解重大改革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全市房地一体登记、土地承包经营权移交工作,推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登记难”项目,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五是持续加强登记人员队伍建设,督促工作人员提升业务能力,备考不动产登记代理人,推进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