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调研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相关工作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量:409 发布时间: 2023-09-18 字体: [ ]

9月13日,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一行5人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调研“一网通办”相关工作。

赵启斌先后查看了大厅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全程网办自助操作平台、绿色窗口和综合窗口受理模式、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制度,中心主任李祚全方位介绍信息化平台建设、全市通办、一窗受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对于中心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是要从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和群众的需求出发,协同推进更有力、服务质量更高效、服务方式更便捷的高质量“一网通办”平台。二是强化不动产登记数据有序共享和平台运行安全,不断满足群众普遍性需求。受理不动产登记所需数据,必须高质量推进各部门协同配合,确保不动产登记数据有序互通互享,同时进一步强化平台安全保障系统的风险防控能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一致性的防护体系,将平台安全运行,个人信息安全有效保障。三是推进登记流程优化再造,不断创新管理和服务方式,流程优化要在“减”上下功夫,以群众办事“减材料、减时间、减环节、减跑动”为着力点,不断优化办件流程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便利度。四是健全制度。建立完善的法规制度和运行制度为一体化平台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以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进行精细化管理,着力提升平台平稳高效运行。

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夏思令、副主任李余胜、王洪彬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