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广元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和效率入选全国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量:267 发布时间: 2023-09-06 字体: [ ]

根据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2023年工作要点,为总结地方典型经验做法,强化示范引领,中国不动产官方微信公众号于今年初开设了“优化营商环境案例”专栏,持续推出全国优化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展示改革成果,供各地学习借鉴。

全国典型案例共有17个,主要聚焦“提升全流程服务水平”相关内容,四川广元荣幸入选,目前已公布的案例城市分别为广东广州、福建福州、湖北武汉、天津、河北邢台、四川广元。中国不动产官微发表的题为“四川广元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和效率”的专栏文章,受到全国各地读者朋友学习称赞。

文章提到,四川省广元市着力缓解登记“痛点”、打通办事“堵点”、消除群众“难点”,精准出招,推进落实了登记、交易、缴税“一窗受理”、全业务“全市通办”“全程网办”、极致便捷“五零服务”、市县“齐步走”服务再升级等一系列创新举措,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和效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打造服务新高地。

新时代十年,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新时代十年,不动产登记从分散到统一,也取得了历史性进展、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很荣幸,广元优化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广元不动产登记人仍将不忘初心使命、深感责任在肩,心怀赤诚、不负嘱托,为不动产登记这个永恒的事业作出一份又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