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交房即交证 广元市再迎拿“证”零等待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量:470 发布时间: 2023-08-18 字体: [ ]

一直以来,百姓购房后由于办证手续繁杂,工作衔接不合理等诸多因素,导致即使拿到新房钥匙,却仍迟迟不见不动产权证。8月17日上午,广元市邦泰·花园城住宅项目交房即交证零距离首发仪式的启动,实现了让群众一手拿钥匙,一手领房屋不动产权证。

在邦泰·花园城交房即交证零距离首发仪式上,一百余名新房业主领到了属于自己的不动产权证,成为邦泰·花园城项目第一批享受到交房即交证惠民政策的业主。同时,邦泰·花园城一期的2400余户业主也将陆续拿到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

从曾经的交房两三年,甚至五年之后拿证,到如今房证同步交付,背后正是广元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群众办实事的不断探索。

广元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交房即交证工作顺利开展,今年以来,广元市自然资源局以争先提能行动为载体,协同住建、税务等多个职能部门聚焦房地产市场规范发展,下深水、出实招,推动“交房即交证”在广元持续推广,该举措改变了交房后业主迟迟不能拿产权的现象,打破了过往交房交证不同步的传统,让业主们实现“一手拿钥匙、一手拿产权”,交房即交证是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的再提速、再延伸,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之举。

此后,广元市将持续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探索完善“交房即交证”常态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