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再次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量:318 发布时间: 2023-07-03 字体: [ ]

6月30日,广元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广元传媒中心隆重召开。广元市政务服务窗口四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广元市政务服务窗口四支部成立于2017年12月,现有党员18名。多年来,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凝聚服务保障的“红色力量”,多措并举推进党建与优化营商环境深度融合。

一是打造“学习型”党支部,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制定党员年度学习计划,执行固定学习日制度。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打造“服务型”党支部,提升党员干部服务能力。结合不动产登记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党员开展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进企业活动,为行动不便、身患重病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等;通过开展民法典学习、不动产业务知识技能大比拼、业务知识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

三是打造“先锋型”党支部,提升党员干部担当意识。设立不动产登记“党员先锋岗”,对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1个小时内办结。设置“帮办代办”窗口,安排专人现场及线上指导办事企业进行一次性告知,有效解答、指导办理企业和群众解决业务申请难题。突出党员先锋示范,在引导咨询、收件受理、缴费发证、上门服务等环节一线服务企业和群众,提升便民利民度。

四是聚焦“党建+不动产登记数字化”,提升便民利企速度。支部以党建推动业务,中心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依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全面实现登记、交易、缴税一网一平台“一窗受理”,全业务实现“全市通办”、“全程网办”,抵押登记实现“异地可办”,“交房即交证”全市常态化开展,智能审批进一步推进,企业群众不动产登记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逐步增强。

五是聚焦“党建+历史遗留问题破解”,为民排忧解难题。支部始终牢记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引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坚持做到讲担当、勇担当、善担当,做解难题、破难事的群众贴心人。聚焦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而导致群众“办证难”问题,积极沟通协调,建立历史遗留问题联席会议制度,大力开展“办证难”问题化解行动,已累计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5千余件。

接下来,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以获此殊荣为契机,始终秉持“党建聚合力、党建优服务”理念,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保障民生、促进改革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温度的党员干部队伍,使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奋力开创不动产登记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