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登记服务进小区 便民举措暖人心——广元市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活动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量:256 发布时间: 2023-05-23 字体: [ ]

“真的太方便了,以前不懂的问题要到政务服务大厅去咨询了解,现在在小区就可以咨询怎么办理不动产权证,而且还有专业的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办证程序及不动产登记政策,感觉很暖心。”5月20日上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走进鸿宇时代小区为群众答疑解惑,前来咨询不动产业务的居民对不动产登记服务进小区的便民举措赞不绝口。

2023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人民群众满意年”为目标,不断完善便民举措,推出不动产登记服务点进小区,优化帮办代办、办不成事窗口等便民措施,全力打造登记服务更优、营商环境更好、便民指数更高的不动产登记工作。定期开展红色星期六活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主动深入小区服务“听诉求、讲政策、解难题”,将窗口前移、服务前倾,围绕服务对象的不同需求,“面对面”提供暖心服务,在服务点设置有电子版办事指南,群众只需扫一扫即可了解不同登记办事流程及资料要件、群众也可关注我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房屋登记情况,设置政策咨询台解答群众疑问,工作人员通过与群众的沟通,可了解群众的诉求,收集整理群众咨询较多的问题形成答疑清单,进一步加大不动产登记政策、应用电子营业执照宣传,优化服务质量。

便民服务进小区,让居民真实感受到“办理登记由难至简”的优质服务,搭建小小服务点,既将登记服务深入基层又畅通了民意渠道。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优化便民举措,以优质登记服务孕育更多新动能、激发更多新活力,打造不动产登记“人民群众满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