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以学促干 以学提能——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编制印发登记知识3000题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量:415 发布时间: 2023-04-10 字体: [ ]

2023年是广元人民群众满意的不动产登记创建年,为提高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强化学习法律法规和政策,严格落实广元市自然资源局争先提能要求部署,进一步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更好地为企业群众服务,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历时六个月编制、核稿,于2023年3月印发了《广元市不动产登记知识3000题》。

《广元市不动产登记知识3000题》是以《民法典》《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为基础,选取登记工作应学应会的知识点和不动产登记的常见疑难问题形成习题,包括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填空、简答和案例分析等多个题型。全书共分为10个部分,涵盖了不动产登记综合知识和不动产权籍知识,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知识,转移登记知识,抵押登记知识,集体土地所有权、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登记知识,预告登记、更正登记知识,查封登记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知识,地役权登记和承包经营权登记知识,林权登记知识,不动产登记收费等多个方面的不动产登记知识要点,旨在提升不动产登记队伍综合素质。

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广全体工作人员学习讨论《广元市不动产登记知识3000题》,将常态化组织开展相应知识能力与技能水平竞赛,强化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学习的落实,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促进干部职工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实现不动产登记争先提能靶向发力,打造专业化的不动产登记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