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争先提能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量:347 发布时间: 2023-04-03 字体: [ ]

3月31日下午,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不动产登记争先提能工作推进会,由中心主任李祚主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委员会《广元市自然资源系统“争先提能”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的精神,集中学习了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建设、素质提升的最新要求,并通报了在“队伍建设、创新服务”等方面存在的一些亟待改进的问题。要在已有工作方案和工作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责任和工作目标,开展示范窗口建设、为民服务创优活动,推进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争先提能。

会议要求,一要以群众满意不动产登记服务创建年为抓手,积极化解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二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市场认可、群众满意为目标,大力推行“即时办、就近办、网上办”,实现20%的业务即时办结,90%的业务1 个工作日办结,100%的业务2 个工作日办结。三要加强“党建+不动产登记”品牌建设,广泛开展不动产登记入社区活动,宣传不动产登记相关政策,提升工作透明度。四要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建设,探索不动产登记“智能审核”模式,努力构建依法规范、安全高效、便民利企的不动产登记工作体系。五要印发《广元市不动产登记3000题》、印制试题,开展不动产登记知识竞赛,持续不断强化登记队伍建设、提升登记人员素质,推动广元不动产登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