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指标企业培训暨座谈会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量:450 发布时间: 2023-02-13 字体: [ ]

2023年是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人民群众满意创建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不动产登记效率,2月6日至8日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举办了六期登记业务培训暨登记财产指标企业座谈会。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县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各金融机构、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等200余家相关单位企业参加培训会。

会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参训人员学习不动产登记业务知识、网上申报系统功能和操作使用方法、不动产登记权籍调查成果入库申请以及不动产登记受理要点。进一步规范网上申报不动产登记材料,提升工作人员操作不动产登记网上申报系统熟练度,促进登记业务办理提质增效。同时,与会企业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培训会后就优化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指标收件材料、办理环节、办理时限、登记成本四个指标展开谈论,企业代表也纷纷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马光、李罡和部分工作人员为与会代表现场答疑解惑。

下一步,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根据参会企业提出的疑问和诉求建议进行梳理,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抓好改革政策的落实推进工作,加强多部门的协同合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提高营商环境水平,着力化解企业难题,减轻群众负担,强化培训学习,切实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实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