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开通“绿色窗口”的通知

来源: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量:392 发布时间: 2020-12-28 字体: [ ]

中心各科室: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造良好的不动产登记环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民化水平,经中心中层干部会议研究决定,中心将开通“绿色窗口”,现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窗口设置

       合理优化受理窗口岗位设置和人员配置,将大厅7、8、9号窗口设立整合不动产、税务、房管“三窗合一”的企业间非住宅类不动产登记窗口,10号窗口设立现役军人、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孕妇优先办理绿色窗口。

       二、窗口办理事项及流程

       企业间非住宅类不动产登记窗口由专人跟踪督办一条龙服务,实现企业间非住宅类登记一个环节、一套资料、当场缴税、现场办结。军人、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孕妇优先办理绿色窗口设专号,优先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只进一次门、最多跑一次”。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开通“绿色窗口”是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工作的有效途径,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扎实推进。 

       (二)措施到位,狠抓落实。开通“绿色窗口”工作涉及单位多、任务重。各相关工作人员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三)强化检查,严肃问责。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要切实加强“绿色窗口”工作的监督检查,实时监督推进情况,督促各相关单位按要求完成各自任务。同时强化奖惩,对落实成效突出的予以表扬,对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进行通报查处。 


                                                                                                                                        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0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