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的通知

来源: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量:394 发布时间: 2020-12-28 字体: [ ]

中心各科室: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要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增强办事群众获得感,中心结合实际,对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流程进行了精简优化,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1、办理不动产登记由不动产登记窗口统一收取申请资料,统一公示办事时限,将房屋交易备案、核税缴税纳入业务办理内部流程,不再作为申请事项,实现办事只进一扇门、只交一套资料、一窗受理、并行办理。

       2、简化预审、受理、审核程序,由受理代初审,合并登簿缮证、收费发证环节,落宗环节前置,不动产登记流程由过去的五个环节减少至“申请受理”一个环节,受理业务后办事群众可自主选择证书免费邮寄服务,实现证书邮寄到家,部分登记业务优化为即时办、现场办。

       本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0年7月2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