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严格落实不动产登记费减免政策的通知

来源: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量:321 发布时间: 2020-12-28 字体: [ ]


 中心各科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规范不动产登记行为,切实做好不动产登记费减免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规〔20162559号)和《关于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45号)精神要求,对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申请不动产登记的,一律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对申请办理车库、车位、储藏室不动产登记的,不动产登记费由原非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每件550元,减按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每件80元收取。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在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明显位置要张贴、悬挂、摆放宣传减免的材料,在收费窗口开展企业登记收费提醒服务,确保做到应免尽免。同时强化监管机制,在提升服务小微企业水平、保障小微企业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对失信违规企业予以公开曝光,充分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防范行政收费流失。

 

                                                                                                                                          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0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