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自然资源分局基层所赋能提升暨干部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朝天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业务水平和自然资源管理服务保障能力。3月10日,朝天自然资源分局基层所赋能提升暨干部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党组书记、局长罗子毅主持会议,市自然资源局汪建国调研员到会作开班授课,全体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汪建国调研员结合自然资源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层次为朝天分局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立意深远的思想政治课、初心洗礼课。

罗子毅表示:汪调研的授课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支撑,又有鲜活事例,对我们办好培训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明确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认真领会,务必全面掌握,务必践悟笃行,确保培训取得成效。

罗子毅强调,一是明确学习目的。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凝神静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通过不断学习,全面推动自然资源工作提档升级,切实履行好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的双重责任。二是全面系统学习。要坚持磨刀不误砍柴工,不断增强学习的系统性、主动性和全面性,着力用好用活政策工具,充分发挥四两拨千斤的支点作用,激活要素保障“一池春水”。三是贯彻知行合一。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将理论知识转化为破解日常工作难题、解决当前工作难点的对策和答案,将思想意识转化为推动自然资源工作具体措施。

培训班共设置了7个专题,涉及政策法规、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地灾防治、耕地保护、土地卫片执法、矿产资源管理等多个领域,由相关业务组长进行培训讲解、交流心得。

培训会结束后,与会干部职工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认为培训会“干货满满”,对有效破解当前工作面临的问题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借鉴性。下一步,将以本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大力营造“时时学,事事学”良好氛围,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行稳致远,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切实增强履职能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勇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以实际工作成效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

本次培训班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国土空间规划中心及朝天区事务中心、朝天区地质环境监测站、局机关工作组在局一楼视频会议室主会场参加培训,曾家所、羊木所、中子所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