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召开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补充更新成果核实会
来源:利州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3-03-06 分享:

3月2日下午,利州区自然资源分局组织召开利州区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补充更新成果核实会。全区14个乡镇(街道)和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自然资源分局对全区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补充更新成果内容进行了汇报,各乡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参会代表对储备区拟划定地块信息进行了初步核实,并提出修改意见。

会议指出,一是要站在“土地资源是重要的战略资源”高度深刻理解这项工作的意义,充分认识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补充更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各乡镇(街道)和区级有关部门要逐图斑、逐地块开展核实,确保纳入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的地块为长期稳定利用耕地。三要加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综合运用田长动态巡查、群众监督举报等日常监管手段,做到及时发现、坚决制止、严肃查处,坚决遏制新增耕地“非农化”、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确保可以长期稳定利用的耕地不再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