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社区政策宣讲活动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2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靠前服务,问需、问计于民。2月18日上午,登记中心青年干部先锋队进社区政策宣讲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对不动产登记的认识,“零距离”为群众提供专业的不动产登记政策宣讲服务。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分别从不动产登记政策、业务流程、申请材料、收费标准以及改革创新和便民举措等内容展开讲解,运用鲜活生动的案例与在场居民共同学习和讨论不动产登记的相关知识。

宣讲过后,工作人员现场接受居民咨询100余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90余条,当场答疑解惑,主动收集历史遗留问题线索,以专业的业务知识为居民办理不动产登记指明了路径,以便居民在申请登记时少走弯路、少跑腿,切实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秉持“贴心服务为人民”的根本宗旨,鼓励党员、青年干部争当先锋做表率,深入基层一线,着眼群众所需所急,积极构建新型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打造更加便捷贴心的便民服务举措,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切实做到暖人心、解民忧、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