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2-07-14 分享:

7月14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文武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民主党派代表围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助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主题发言,工会、妇委会及共青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会上还学习了市委书记邹自景同志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刘文武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全系统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彰显了新作为。他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统战工作制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将统战工作纳入党委(党组)工作的重要议题,做到年度有计划、年初有研判、年底有总结。二要广泛凝聚人心,切实增强组织向心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群团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优势,与民主党派人士保持经常性的联系,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和创建工作,加大政治动员、政治引领、政治教育工作力度。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统战和群团工作提质增效中寻求最大公约数。坚持统战工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围绕自然资源部门职责定位,不断提升自然资源服务保障能力。各民主党派人士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强化协调沟通,为推动“十四五”广元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各机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以及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