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监督” 提质增效——市自然资源局正式启用干部纪律作风监督系统二维码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2-03-30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深化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安排部署,市自然资源局迅速行动、精心策划,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建立干部纪律作风监督评价系统,搭建“码上监督”平台,全力构建防腐反腐新机制。


针对传统廉政监督模式存在的来信来电监督渠道程序不便捷、收集群众评价流程冗杂的问题,干部纪律作风监督系统二维码将有效解决这一难题。二维码将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启用,覆盖县(区)自然资源局及基层所,办事群众在办结业务后通过扫描二维码,现场对办公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效率、服务质量、首问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廉洁情况等进行评价,并可对相关人员的不法不廉行为进行投诉举报。局机关纪委将每月汇总干部纪律作风监督评价系统后台反馈问题情况,第一时间与反馈意见人员取得联系,进行问题跟踪调查,确保尽快反馈回复。通过现场评价,进一步强化业务服务部门严守纪律和依法履职的意识,促进党员干部养成在阳光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坚持以成果运用为导向,充分发挥网络监督作用,不断畅通和完善群众监督渠道,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