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2-03-10 分享:

3月10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文武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岳永波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任云军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机关党建、纪检工作,明确了2022年全系统机关党建、纪检工作的三个工作重点:一是突出政治统领,始终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不断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围绕我局今年提出的“1146”总体思路,始终确保党建引领作用。贯穿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及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一条主线”,把握“广元新征程、自然当先锋”机关党建品牌创建“一个主题”,聚焦“四个坚持”,着力“六个深化”。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始终确保工作成势见效。注重压实机关党建责任、建强党务干部队伍、抓实服务中心大局、做好统战和群团工作。

岳永波在讲话中指出,一要致广大而尽静微。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思考、深入分析、统筹谋划。党员干部要将“致广大”作为干事创业的基础和前提,始终心系“国之大者”,要有“尽精微”的细致担当、稳扎稳打。二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岗位实际,增强狠抓落实本领,深入基层一线,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三要守牢廉洁底线。党员干部必须着力解决好廉洁从政、严于律己的问题,牢牢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基础,从根本上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文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全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压紧压实机关党建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内容纳入党委(党组)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重点权力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二要创新举措,突出重点。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适应新发展阶段的能力和水平,立足部门工作实际,创新党建和纪检工作方法。以“纪律作风整顿深化年”为契机,持续正风肃纪,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三要把握规律,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经常思考总结,提炼完善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好的工作模式,着力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高度重视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主动与驻局纪检监察组联系沟通,建立纪检干部跟班学习制度,确保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奢靡之殇》。

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分局、事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机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