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分局认真落实“阳光问政”问题整改
来源:利州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2-01-12 分享:

利州区分局认真落实“阳光问政”问题整改

2021年12月30日下午3点30分,第21期《阳光问政》节目播放了《利州区:部门办事不负责,企业建设推进难》暗访短片,暴露出利州区自然资源分局在为企业用地保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上存在的办事不负责等问题,对此,分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落实责任,扎实整改。已于1月4日,将整改报告上报了市纪委监委。一是2021年12月31日上午,立即以局党组名义,制定了《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利州区分局落实“阳光问政”曝光问题整改方案》(广自然资利区党组〔2021〕64号),方案明确了整改目标、组织领导、整改时限、整改内容及措施、强化教育,建章立制等内容,明确了责任领导及整改股室、责任人,全面压实责任,力争达到整改实效。二是2021年12月31日中午,利州区委副书记王华南、利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立松在利州区自然资源分局现场办公,邀请了广元市国琛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一起座谈沟通。利州区自然资源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诚当面向国琛公司负责人道歉,表示,由于该局相关人员工作办事不负责,给企业建设推进造成了困扰,深表歉意。并共同会商解决企业用地减少262.79㎡问题(其中需补供土地151.92㎡,输油管线占用110.87㎡)。①关于补供151.92㎡土地的问题。利州区已于2021年12月29日与广元市国琛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于2021年12月30日办理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②关于输油管线占用110.87㎡土地问题。因该宗土地北侧埋设有输油管线,为保障输油管线安全距离,输油管线与用地界线之间应保持8.5m距离,面积为110.87㎡。经协商,利州区将该宗土地供给广元市国琛食品有限公司,作为绿化、停车等用途,但明确不可用于建筑等附着物建设。③ 关于企业反映的其他问题。利州区将于“元旦”节后专题召开企业困难问题会商会,及时掌握辖区企业在建设、生产等环节存在的问题,组织区级相关职能部门上门服务,减少中间环节,真正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通过座谈沟通等措施,国琛公司负责人表示谅解,并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和利州区自然资源分局开展的后续工作。三是2021年12月31日下午2点40分,局党组召开了警示约谈会。局党组成员,机关纪委,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组、区编研中心全体人员,局办公室、信息中心、耕保工作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约谈会。党组书记、局长李诚主持会议。会上,首先,局党组及党组成员分别对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组组长朱智鹏、区编研中心负责人李祥林进行了警示约谈。其次,朱智鹏、李祥林对《阳光问政》节目曝光的问题进行了检讨、剖析和反思。第三,局党组严肃批评了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并责成朱智鹏、李祥林两人向局党组作出深刻的书面检讨。四是2022年1月4日,局党组已向利州区人民政府作出了深刻的书面检讨。

下一步,利州区自然资源分局将以此为契机,建章立制,举一反三,查找制度上的漏洞,查漏补缺,建立股室与股室之间的工作群,从规划选址、土地报征、土地利用、规划核实,切实加强股室与股室之间的密切沟通,并对现在自然资源系统土地利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并逐一限时落实整改完善。我局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履职担当,严格落实好市委、区委关于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