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毛泽东诗词 感悟共产党人初心——市自然资源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国土空间规划中心主任程远泽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5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激励全体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引领表率作用。7月22日,市国土空间规划中心主任程远泽以“品毛泽东诗词,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为主题,向全体干部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授课中,程远泽通过对毛泽东的诗词解读,带大家了解了井冈山斗争、苏区反围剿、万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等时期的历史,带大家感悟到一代伟人的心路历程、体会到中国革命的波澜壮阔、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程远泽指出,毛泽东诗词塑造的不仅仅是毛泽东本人的自画像,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群体形象。毛泽东诗词为我们深入解读中共党史提供了鲜活教材,因为在毛泽东诗词中始终有一个“大我”,那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的共产党人、革命军队和全国人民;始终有一个主题,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程远泽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历史经验中,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程远泽要求,全体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市“十四五”高质量开局,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提供坚实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