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0 分享:

7月19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领导干部大会。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田文、广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人事处处长陈军华主持会议,并宣读了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决定,刘文武同志担任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孙洪方同志不再担任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

田文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广元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厅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以刘文武同志为班长的局党委班子,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共同奋斗,把广元自然资源事业推向新台阶。全系统一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党委要在潜心学习的基础上,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继续深化拓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二要加强自然资源管理,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要紧紧围绕广元市“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强化“规划引领、要素保障、管控约束”,大力提升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现代化水平,为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自然资源力量。三是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要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学习思维、实践锻炼、规矩意识,不断提升其治理能力。四是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筑牢防腐拒变防线。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思想理论建设,抓实“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打牢道德修养基础,改进思想教育方式,坚决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许国斌在讲话中指出,四年以来,孙洪方同志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团结带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在工作上取得了很多的成绩。这次组织上对市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的调整,是市委与省厅党组充分沟通,根据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需要,慎重作出的决定,是正常的干部调整。全体干部职工,一要牢牢把握讲政治守规矩,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位要求,坚定贯彻执行省厅党组和市委决定。二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党性教育,坚定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三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务,切实把新时代自然资源管理新要求转化为提高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质量的具体行动,全面开启广元自然资源事业新篇章。

会上,孙洪方回顾了他在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四年以来的工作,在省厅、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与大力支持下,通过局党委和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广元自然资源焕然一新,实现了行政管理向服务型的转变,自然资源人的精神风貌也更加昂扬向上。最后,他感谢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对他的理解、支持和包容,希望全体干部职工继续支持新任领导的工作,并祝愿广元自然资源工作在以刘文武为班长的班子带领下,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刘文武表示,感谢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和广元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与信任,作为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的新班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到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省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强化学习提能力。坚持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修身之要、实践之纲,做到用政治理论把握前进方向,用法律法规规范行政行为,用业务知识破解工作难题,并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专业精的卓越干部队伍。三是真抓实干开新局。围绕广元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目标,着力提升自然资源“两统一”能力,履行好规划引领、管控约束、要素保障职责,努力开创在服务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广元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四是严于律己树表率。带头讲纪律、守规矩,带头修身慎行、清廉自守,带头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抓实扛牢主体责任,以动真碰硬的决心和勇气抓好党的建设,让清廉政风和务实作风成为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和鲜明优势。

省自然资源厅人事处副处长柏长征,局党委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市国土空间规划编研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公务员,各县区局(分局、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