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洪方调研剑阁县自然资源局、下寺镇双旗村党史学习教育并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28 分享:

6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洪方前往剑阁县下寺镇双旗村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并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剑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忠银主持。


孙洪方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党中央作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样一个决定,是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重要举措,是牢记初心使命、笃定信仰信念、坚定必胜信心的战略考量,其目的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因此,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至关重要。

 

孙洪方指出,学习党史一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呈现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进步和国际地位日益提高的大好局面。这些成就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丰功伟绩,就是要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断走向胜利。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正确认识党的先进性。二要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学习党史的目的就是要感党恩、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还更要学史践行,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三要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全体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振兴美丽乡村实效。市自然资源局作为下寺镇双旗村的挂联单位,将大力协助双旗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展好乡村振兴工作,为建设美丽双旗村共同努力。

 

随后,孙洪方调研了剑阁县自然资源局和剑阁县下寺镇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剑阁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剑阁县下寺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剑阁县自然资源局、下寺镇双旗村全体党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