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举行“学党史、提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来源:办公室、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1-05-17 分享:

5月15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洪方出席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学党史、提能力”专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任云军主持开班仪式和宣讲报告会。


孙洪方指出,举办此次专题培训学习,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客观需求,是全面提升基层干部能力素质的科学安排,更是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性。目前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正在开展“全面提升年”主题实践活动,“提升能力素质”作为“三大提升”行动之首,既是基础,也是保障,此次培训将学党史与提能力有机地结合起来,其目的就是要补齐自然资源干部队伍尤其是基层干部的能力素质短板,让每一名干部都能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而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让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信念与信仰无比坚定,在发展中不迷失方向。


他强调,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一是要搞清楚“为何学?”。党史学习是最好的营养剂,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有利于以史为鉴、更好前进,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二是要明白“怎么学?”。每一次党史学习都是一次对思想的洗礼和对理想信念的叩问,要在学习党史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深、学新,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断改造提升自己,使自己真正成为合格的党员干部。三是要把握准“学什么?”。通过学习,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破解工作难题、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的能力水平;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他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竭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一要践行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局训,做到“讲政治、守法纪、重团结、勤学习”,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搞好政治理论学习。二要弘扬广元自然资源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三要改进作风,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分局、事务中心)基层所长,业务骨干150余名学员参加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