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自然资源局组织收看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视频会
来源:青川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分享:

4月8日下午,青川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福昌带领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在局三楼会议室收看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

会议由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蒲从双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0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并通报了自然资源系统去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就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会后,刘福昌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明底线知敬畏,筑牢思想防线。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和稳定幸福的生活,坚守纪律和法律底线,守好自己的思想防线。二是要讲规矩守纪律,确保政治安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政治、组织、廉洁、工作等纪律,用好手中的权,用对手中的钱,在纪律面前不越雷池半步。三是要履好职尽好责,提高工作执行力。自然资源部门承担着项目工程、土地矿产出让、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必须要加强痕迹化管理,重点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工作执行力问题。四是要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廉洁从政。加大行政权力监督力度和透明度,充分运用纪律审查“四种形态”,通过红红脸、出出汗等方式,坚持抓早抓小,防止小错误演变成大错误,违纪问题发展为违法行为。五是要逗硬落实各项学习制度。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为载体,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和各项政策法律知识,确实提升干部职工法律素养。同时,严格执行内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强化“四个意识”,认真梳理各项工作,查漏补缺,确保自然资源人“干好事、不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