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坚守初心学党史、忠诚履职强担当”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成功举办
来源:办公室、人事科、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1-04-12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0日至11日,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坚守初心学党史、忠诚履职强担当”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洪方参加学习并作开班动员和结业总结讲话,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任云军主持。


孙洪方强调,认真回顾我们的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在全系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开展好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需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需要我们认真地思考。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是一面旗帜,要抓住关键少数,党员干部要率先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全系统自然资源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每一位干部职工不仅要业务精,还要政治强,要把自身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适应新形势新阶段新要求。四是打赢全系统“三大提升、五大攻坚”行动的需要。提升能力素质是“三大提升”之首,政治理论又是提升能力素质的关键所在,学习党史就是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过程。

孙洪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坚持党史学习“往深里走”。通过提高站位全面学、突出重点系统学、联系实际深入学、提前准备带头学,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坚持党史学习“往心里走”。通过学习党史,要学出对党忠诚、坚定不移的政治品格,学出始终如一、坚守不变的赤诚初心,学出不畏艰难、矢志不渝的使命担当,学出锐意进取、矢志不移的奋斗精神。三是要坚持党史学习“往实里走”。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全力推动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委党校高级讲师白少强作专题辅导


局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原文

读书班采取晚上自学、邀请专家集中讲授、局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原文、分组讨论研学、集中研学交流发言等多种方式进行。邀请市委党校高级讲师白少强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密码”解析及其当代启示》为主题作专题辅导,局党委班子成员王双梅、王青生、冉子龙、程远泽带领学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部分原文内容。全体学员集中研读必读书目、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领会中国共产党从苦难中铸就的精神财富,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分组讨论研学

通过读书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非常重要,这次读书班学习非常及时。“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作为党员干部,有责任、有义务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红色故事的宣传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牢记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局训,更加深刻地领会广元自然资源精神,围绕“三大提升、五大攻坚”行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新时代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新局面新成效。

 

集中研学交流发言

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分局、事务中心),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和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等共计13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程参加了读书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