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1-02-03 分享:


市政府副市长彭洪讲话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深做实述责述廉工作,推动4321”精准监督模式在市自然资源局落地落实,128日,市自然资源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专题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杨志宏出席会议并进作点评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李正玺主持会议。



孙洪方代表局党委班子作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履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现场陈述(左上),

子龙和程远泽作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现场陈述(右上、左下),岳永波代表纪检监察组作履行监督责任现场陈述(右下)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洪方代表局党委班子对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履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进行了现场陈述;局党委委员、总规划师冉子龙和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主任程远泽对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岳永波代表纪检监察组对履行监督责任进行了现场陈述,其他党委委员进行了书面陈述,现场接受“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察员、廉洁大使、管理服务对象代表和机关干部现场质询和测评。



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察员、廉洁大使、管理服务对象代表和机关干部现场质询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杨志宏在点评讲话中,对市自然资源局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要全面系统梳理问题要把这次述责查找的问题,与日常监督、巡视巡察等发现的问题进行统筹,确保问题找得准、找得全;二是要把问题整改纳入2021年制定的三张清单,作为履责的重要参考,明确措施、见到责任;三是要从严从实、一抓到底,限期能够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短时间内难以整改到位,要建立持续深入抓的长效机制,确保改到位、改彻底。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杨志宏点评讲话

市政府副彭洪在讲话中强调,市自然资源局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凝聚起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为广元高质量发展提供自然资源力量一是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认识,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常态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要全面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横向落实到班子成员,纵向落实到基层党组织,把责任层层传导到位、落细落实。三是要全面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局党委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监督问责,把深化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具体抓手,确保4321”精准监督模式在自然资源系统落地落实。

局党委委员,局副县级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各机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及市国土空间规划编研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察员、廉洁大使、管理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