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利州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诚督导区不动产登记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利州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12-16 分享:

1215日上午,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利州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诚带领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云等一行,到利州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了现场调研,对不动产登记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利州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就“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作风集中整治工作作出了汇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云剖析了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诚局长指出:作为分局的窗口部门,利州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但在日常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效率不高、制度执行不够到位等问题。对此,利州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人员要认真对照“做一个合格的自然资源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素质、能力和水平,做到转作风、明责任、有担当。一是要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按窗口单位相关规定,全员统一着装,展现自然资源人良好形象。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严格上下班考勤和请销假制度。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增强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依法履职,按程序、按制度推进运行工作。年内要组织开展一次不动产登记基础业务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三是要遵章守纪,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梳理风险点并制定有针对的防范措施,坚决守住法律底线。四是要提升工作效率,抓紧落实购买第三者保险、项目资金预算等当前重点工作。同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不动产登记一般事项3个工作日办结,增强主动上门服务意识,积极配合“问题楼盘处置”,切实化解遗留问题,为企业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五是要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集中整治工作为契机,围绕整治重点进行分析研判,实现形象和效率明显提升、事业心和责任感明显增强、主动作为和担当奉献的意识明显强化,努力塑造风清气正、阳光向上的工作和学习氛围。


李诚局长一行还带领利州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同志,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