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0年下半年《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培训会
来源: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20-12-08 分享:

为切实做好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工作,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根据《2020年广元市自然资源系统争创依法治市先进单位工作方案》的安排,我局于2020年12月8日在名将天赐酒店10楼会议室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2020年下半年《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培训会,特别邀请到省自然资源厅法规处颜桂芝一级调研员授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青生同志主持讲座。

颜桂芝调研员在课程中以生动易懂的语言,多层次、多维度深入解读《民法典》与自然资源管理。课程内容紧密围绕《民法典》的特色、亮点及影响三方面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全方位地剖析,着重讲解了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相关的不动产物权、“三权分置”下土地承包经营权等制度变化,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理解了《民法典》的要义和精髓。

通过聆听讲座,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充分认识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特别是《民法典》与自然资源管理紧密相连,作为自然资源系统的一分子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民法典》,进一步推进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和依法行政实践工作。

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分局、事务中心)分管政策法规领导、政策法规股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