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开展张彬李力案“以案促改”推进规划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动员部署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0-08-14 分享:

8月13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党委召开张彬、李力案“以案促改”推进规划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动员部署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监委委员杨志宏,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洪方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饶冬果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张彬忏悔视频,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魏巍通报张彬、李力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任云军安排部署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开展张彬、李力案“以案促改”推进规划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明确整治目标,要围绕张彬、李力案,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二要明确整治时间为20208月至202012月底。三要突出四大整治重点,即开展“不按法定程序采购规划设计编制单位”、“故意隐瞒重大疑点、受理虚假资料违规审批”、“违规变更规划、调整容积率和改变用地性质”和“利用规划审批权搞权钱交易”问题整治。四要严格按照组织动员、查找问题、集中整治查处、分析总结评估等阶段开展整治。

杨志宏指出,本次会议既是规划领域系统治理动员部署会,也是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并就开展系统治理工作“为什么治”、“怎么治”和“如何治好”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深刻认识到开展系统治理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策策略的具体要求,是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是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旨在通过系统治理,持续优化政风行风、提升服务效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高质量发展环境。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要紧盯突出问题,紧盯具体点位,紧盯权力运行,紧盯节点任务。要快速查找规划领域的“重点人”“重点权”“重点钱”,针对张彬案暴露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完善审批审查制度,提高专委会审查层级,收紧规则审批权;建立审查、审批、执法分离工作机制,提高审查过程对外公开透明度;要针对问题一个个地解决,最后实现治理一个、规范一片的效果。三要压实责任、严格督导。系统治理,关键在压实责任,重点在问题排查,根本在治理创新。要坚决打消过去被动应付、交差的消极思想,坚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案件查办作为检验核准,增强治理工作的内生动力。他强调,张彬、李力以身试纪试法案近在身边,代价不可谓不沉重,教训不可谓不惨痛,各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就此警醒、迷途知返!绝不能让“看片人”成为“片中人”的悲剧重演。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在阳光下生活,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干净人、业务上的能干人。

孙洪方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从张彬、李力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认真反思,深入剖析,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广大干部要以此为戒,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他强调,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坚决执行市委、市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制度执行力和督导问责力度。三要抓好系统治理,净化政治生态。要按照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要求,建章立制、堵住漏洞,促进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四要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宗旨意识。要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贯彻意见,加强党员干部监管,持续传导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强烈信号,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五要规范权力运行,正确行使权力。要对照有关规定,继续完善局权力运行流程,堵塞权力运行盲点,织密织牢制度约束笼子,确保权力运行更加透明,杜绝违规审批。六要落深落细落实,扎实推动重点工作。要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年初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落深落细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市城乡规划局和剑阁县自然资源局作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县级干部,各县()自然资源局(分局、中心)、各区规划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各机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市城乡规划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