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矿保处李康副处长带队对《青川县第三轮矿产资源规划(2016-2020年)调整方案》进行实地核查
来源:青川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4-03 分享:

2020年4月1日,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矿保处李康副处长带领专家组会同市自然资源局刘彬总工程师及相关科室人员对《青川县第三轮矿产资源规划(2016-2020年)调整方案》中的“青川县建峰镇青峰村建筑石料用灰岩开采区块”进行了实地核查,经现场核实,该区块未在大江大河及主要干支流附近,未在重要交通干线可视范围,不涉及基本农田、生态红线、公益林等生态敏感区,并对照青川县矿产资源规划调整区划图,利用高精度手持GPS测量核准了该规划区块的实际位置。副县长雷挺、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刘福昌、副科级领导何军陪同检查。



李康强调:一是规划的矿权区块一定要避开基本农田、生态红线等敏感地带;二是后期生产配套建设要合理规划,避免二次浪费,避免简单的售卖原料式的资源开发;三是后期要加强矿山企业监督管理,保障矿山的生产安全是第一要务;四是合理布局,加快部署,推进青川县“绿色矿山”试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