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召开2019年基准地价更新项目听证会
来源:苍溪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9-11-12 分享:

日前,苍溪县2019年基准地价更新项目听证会在县自然资源局会议室召开。各乡镇及县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相关社区、房地产企业等代表共约100余人参加了听证会。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对苍溪县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评估机构负责人对基准地价更新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听证代表们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基准地价是法定公示地价的主要内容,是土地市场建设、土地资产权益保护和土地宏观调控等方面的重要支撑。为建立更加符合苍溪县实际情况的基准地价体系,该县于20196月启动了县城区及38个乡镇基准地价更新工作。目前,评估机构经前期基础资料收集、专家讨论及详细内业作业,提交了基准地价更新初步成果。

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局将对各乡镇的意见进行再次收集,并及时将收集的意见反馈给评估机构;评估机构将对反馈回来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综合考虑、充分采纳,并结合国家的有关政策,对新的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作进一步调整、完善,最终成果待省自然资源厅验收通过后,由县人民政府向社会公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