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饶冬果副局长专题调研指导耕地保护和绵苍巴高速公路用地保障工作
来源:耕地保护科 发布时间:2019-09-20 分享: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工作落到实处,919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饶冬果带领耕地保护监督科负责人到苍溪县自然资源局调研指导耕地保护和绵苍巴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用地保障推进等工作。饶冬果向县局传达了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土地整理项目的田土坎系数核查以及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会议精神。调研指导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听取县局在耕地保护和绵苍巴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前期用地保障推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共同进行探讨解答并提出整改措施。

饶冬果要求:一、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责任。耕地是我国最宝贵的资源,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要严明耕地保护的政治纪律。充分认识到虽然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在党委和政府,但具体落实工作在自然资源部门,主要领导要把职责摆进去。做好耕地保护、土地整理、项目验收、片区综合地价制定、绵苍巴高速公路项目用地保障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二、明确工作要求,夯实责任。一是田土地坎系数调查要充分结合“三调”成果对比据实核查,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顺排工序落实专人负责加快推进,确保1031日前完成,对推进缓慢和不力的要严肃问责。二是土地整理项目验收。按照市局土地整治(整理)项目验收攻坚战工作方案(广自然资发(2019113号)文件要求,全面完成土地整理项目验收。三是对行业扶贫土地整理项目专项清理要结合扶贫工作 “四大活动”,从工程质量、群众满意度、产业导入等方面全理清理,对清理发现出的问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整改。四是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制定。由县局牵头,县征收中心按照部省市有关政策和技术要求,确保在20191015日前向市局提交初步成果,1031日前向省厅提交划定成果。五是绵苍巴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县局和征收中心要主动作为,加强与绵苍巴高速公路指挥部和业主对接,对临时用地,压覆矿评审、土地报征,征地拆迁要落实专项工作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确保绵苍巴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在苍溪境内的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