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转发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8-12-04 分享: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现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发〔2018〕42号)印发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的重要载体,是整合各类信息资源、加快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主要途径。加快对接并推广运用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系统意义重大、势在必行,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对接应用该平台系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实现政务服务办理系统应接尽接,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职效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二、明确目标任务。按照“全事项、全要素、一头一尾、四同步”的原则,通过整合对接,2019年3月底前,各县区、市级各部门基本完成与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2019年6月底前,全面实现网上政务服务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全覆盖,除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涉密信息系统外,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一律进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

三、加强组织协调。对接与应用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是一项系统而复杂的业务和技术的紧密结合体。各县区政府、市级各部门要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管理协调机制,确定一名领导主管,按照县区政府办公室牵头、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业务指导、电信部门提供技术支撑的分工思路,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应用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工作。

四、强化培训指导。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提升一线窗口人员熟练应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能力。要围绕业务应用、技术指导、运维管理、标准规范等定期组织培训,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要以培训、简报、QQ群等多种方式开展沟通交流,形成可复制经验,及时推广应用,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各县区、各部门要把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应用纳入工作绩效考核范围,市、县区政府办公室要加强对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应用跟踪督导,好的经验要及时总结推广,发现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


附件: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 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广元市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