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来源:办公室、地质环境监测站 发布时间:2019-04-22 分享: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了以“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在道路悬挂横幅、放置宣传海报、设立咨询台、现场有奖答疑、发放地质灾害避险知识小册子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环境保护、节约资源等知识,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积极响应,现场有不少市民驻足咨询关于地质灾害防治措施、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等相关问题。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详细介绍了地质灾害防治相关知识、全市自然资源情况及环境问题,普及了自然资源管理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市民参与到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中来,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在广泛普及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和地球科普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市民对世界地球日的认识程度,增强了保护自然资源和防灾减灾的意识,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

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刘彬到现场指导宣传工作,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局办公室、政策法规科、矿产资源管理科相关人员参加次次宣传活动,广元市电视台、广元日报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