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成公司到扶贫联系点慰问贫困户家庭儿童并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国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01 分享:

“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公司扶贫联系点苍溪县永宁镇笔山村、荞子村困难家庭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牵动着公司员工的心。530日,公司董事长温开雄带领公司扶贫工作队队员以及部分公司员工代表到永宁镇小学看望慰问贫困户家庭儿童,给她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温开雄一行给孩子们带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成才。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慰问结束后,温开雄一行还深入到笔山村、荞子村了解目前的扶贫脱困情况,并与永宁镇领导一起召开座谈会,就今年的帮扶工作方案与镇村两级交换意见。他指出,一是要制定村规民约,整治陈规陋习,以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培养健康的风俗习惯和淳朴的民风,大力整治环境卫生,房前屋后清杂去乱,形成好的卫生习惯。二是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精神,组织贫困户到周边发展较好的村参观学习,走出去了解其他地方如何发展产业,如何脱贫致富,以此增强他们增收致富的主观能动性,把贫困户自己主动脱贫之志气扶起来。三是要引导老百姓打造庭院经济,选择适宜当地气候、土壤且种植技术含量不高的产业,鼓励、引导贫困户进行种植,从而提高贫困户的收入,做到脱真贫,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