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
信件查看
信件状态 结办
写 信 人 张**** 写信时间 2022/11/17 11:51:54
联系地址 北街幼儿园2号家属楼 联系电话 133****
信件主题 楼顶层属于所有业主还是7楼住户
信件内容 领导你好,我是北街幼儿园住户,关于楼顶层这个到底属于7楼住户还是所有业主的共有公用场所,7楼住户直接就把楼梯间的门上锁,我门7楼以下住户钥匙也没有门也打不开,这个楼梯间属于一个安全通道,他们把门锁上如果出了什么事,谁来承担责任,如果发生事故,楼上还堆有杂物,安全隐患问题严重,
回复内容

张女士:

       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住宅小区的消防通道被非法占用的,业主可以向物业公司投诉,也可以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举报。

《消防监督检查规定》
第十七条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接到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应当及时受理、登记,并按照《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的相关规定处理。
第十八条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应当按照下列时限,对举报投诉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进行实地核查:
(一)对举报投诉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以及擅自停用消防设施的,应当在接到举报投诉后二十四小时内进行核查
(二)对举报投诉本款第一项以外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应当在接到举报投诉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进行核查。

核查后,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应当依法处理。处理情况应当及时告知举报投诉人无法告知的,应当在受理登记中注明。   

                                                                                   广元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