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
信件查看
信件状态 结办
写 信 人 李**** 写信时间 2023/2/10 12:39:34
联系地址 广元市利州区 联系电话 189****
信件主题 咨询和成原著竣工验收及办证相关问题
信件内容 根据了解和成原著三期已于2023年1月已开始交房并代收了维修资金。现有以下问题咨询贵局:1.和成原著总体工程竣工及验收相关程序现已到哪一阶段?是否符合交房条件?2.根据《广元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措施和《广元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补充措施》相关规定,今年是否能完成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何时为业主办证?贵局是否能督促开发商尽快为业主办证,实实在在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回复内容

李先生:

您好!您咨询“和成原著竣工验收及办证相关问题”的信件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和成原著”项目由广元感动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目前该项目尚未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不具备办理分户产权登记的条件。我局已联系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其表示会按照与购房业主签订的《(预售)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的办证条款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建议您翻阅与开发企业签订的(预售)商品房买卖合同,查看关于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时限是否有相关约定,若开发企业未按照约定情况为您办理不动产权证,您可依据上述合同中约定的违约责任来维护自身权益。关于竣工验收和交房的问题建议您咨询住建部门。

如您对上述的回复和处理结果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电话0839-3322616进行咨询。感谢您的来电!
  

 广元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2月20日